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擎“孝南工作十则” 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表日期:2021-10-18 16:37:0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农地非农化’遗留问题,要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一刀切”,防止产生新的问题。”近日,区委第三督导组到毛陈镇督导巡察整改时,提出督导建议。

  9月份,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察整改“大起底、大检查”督导,选派3个督导组对全区17个乡镇(场、街、开发区)及7个区直部门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此轮督导恰好在乡镇换届后,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换届不换责任”,“新官照理旧事”,实现巡察整改无缝对接,纷纷表示要按照“孝南工作十则”要求,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针对“拆迁还建群众上访次数多”的问题,东山头办事处结合村级换届工作,成立专班下沉到村,指导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门走访等方式,做好拆迁户维稳工作;针对“选人用人办法不多”的问题,区商务局创新工作思路,采取聘用制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充实优化商务队伍,既弥补了我区电商工作的短板,又扩大了全区商务招商工作的影响力。

  “‘孝南工作十则’为巡察整改工作送来了东风!”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池宏斌感叹。

今年8月,区委启动巡察整改“大起底、大检查”督导,对六届区委巡察、市委交叉巡察、省市区“三级联动”巡视巡察的77个单位(地方)和246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针对回访督查后仍未整改完成的疑难杂症,区委督导组及时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准“病灶”,分析“病因”,开出“药方”,目前,已完成2轮对40个单位(地方)和24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督导。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大起底、大检查”督导工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孝南工作十则’”。孝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



上一篇:区委巡察机构:“干部大讲堂”让干部“充电提… 下一篇:区委巡察办:探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