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六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表日期:2021-05-26 16:54:5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622019460547278.jpg


1622019379101073.jpg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5月20日,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召开进驻动员会,标志着区委对两个单位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亚斌出席两个单位动员会并作讲话。

  滕亚斌指出,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时期,区委组建巡察组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既是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区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的需要,全体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好巡察工作权威。

  滕亚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和现实意义,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具体问题的有效手段。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主旋律”开展政治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作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契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彻查彻改。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取得巡察工作新成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将区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促进本单位工作实现更好的发展。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就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轮巡察为区委最后一轮巡察,至本轮巡察工作结束,将实现六届孝南区委巡察全覆盖。

 

 

 

 

    



上一篇:区委巡察办:探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