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观点 »

扬巡察利剑 打好巡察攻坚战

发表日期:2017-10-19 09:07:5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标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基层巡察干部,我们要扬巡察利剑,打好巡察攻坚战,具体做到如下几个方面:

树牢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扛起政治担当,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查找问题的“专家会诊”,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检验”,对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考评”。

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大力营造关心重视巡察、支持配合巡察、有序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守土知责、守土尽责。


上一篇:对乡镇党委开展政治巡察的实践与思考 下一篇: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剂“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