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直动态 »

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做活“党风廉政建设”文章

发表日期:2017-11-29 09:38:3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作为区反腐倡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特点,从市场主体整训、联合执法检查、信用信息报送及违法违规行政处罚线索移交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招标代理机构清理整训行动。该局于今年8月份部署开展了全区招标代理机构清查清理及整训行动,由该局业务骨干对招标代理从业相关法规进行宣讲,局分管业务负责人及主要领导提要求,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代表作诚信承诺并表态发言,取得良好效果。后期该局将组建专班赴招标代理机构实地走访调研,将平时工作发现的一般或轻微不良行为记实情况集中当面反馈,并对各代理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二是定期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2015年至2017年,该局分别联合区水务局、区交通局及区建设局开展了水利、交通及建设工程等专项招投标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应招未招、招小建大及虚假招标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进行行政处罚54起,处罚金约72万元。

三是积极探索开展招投标信用信息报送工作。从2015年省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发布平台上线以来,该局就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至今,共计在省局信用平台进行违法违规行为发布6起,进行不良行为记分公示7起。2016年还被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表彰为“全省信用信息报送先进集体”,招投标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在全市县市区处于领先地位。

四是按要求将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该局作出的所有行政处理(处罚)决定在相关网络平台予以公示的前提下,全部作为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给区纪检监察机关,今年的7起行政处罚已经全部进行了移交。

下一步,该局将在规范执法程序、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力度、贯彻创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上下功夫,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上一篇:区综合执法局:“四个严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区教育局:专项治理教师有偿家教利剑出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