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

孝南:扎实开展“1+5”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发表日期:2022-10-30 10:46:3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今年5月份以来,孝南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组织全区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1+5”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孝南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督办指导,保障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截止10月底,共整改问题296个,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10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7人。

  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区财政局联合各配合部门就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虚报冒领、重复发放、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发放不及时和应享受未享受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组建检查组对全区所有乡镇(场街)涉及的16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随机入户抽查,共抽查68个村(社区)215户家庭,涉及资金43.61万元。检查中共发现问题69个,已整改65个,“第一种形态”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9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27.66万元。受理群众举报村级网格员家属虚报冒领补贴问题1件,追缴违纪资金0.80万元。

  二、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和“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专项整治。区卫健局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与清廉医院建设、公立及民营医院巡查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共自查发现71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区医保局就“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共计追回违规资金398.55万元,其中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56.71万元,个人自付部分资金33.84万元,违反协议管理违约金8万元;受理群众举报涉嫌骗取医保基金和虚构医药服务项目问题2件,追缴挽回违规违纪资金4.65万元。加强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的公开曝光,分四批次共通报典型案例30例次,其中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20家次,定点药店违规问题9家次,个人违规问题1人次。该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共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第一种形态”问责19人。

  三、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区教育局聚焦中小学校食堂学生就餐伙食费和服务标准、食堂财务开支结余、食材招标采购等影响服务保障学生的重点问题,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式排查整治,发现问题81个,已整改81个,补缴教职工和食堂员工进餐伙食费13.82万元,清退上一学年食堂结余伙食费29.79万元,清退在食堂账目中违规列支的维修费用19.47万元。今年以来,共约谈15所学校负责人,集中警示谈话150人次,“第一种形态”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56人。

  四、食品安全问题(校园周边食品、网络餐饮食品)专项整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与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纵向联动、横向联合开展全面排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1154户次,抽检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81批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42场次,发动参与373人,查处食品安全违法问题12起,在217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划定公布食品摊贩禁售区域范围。开展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你点我检”活动14场次,共发现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三防”措施不到位、消毒保洁不彻底、采购储存不符合要求、加工制作不规范等问题 26个,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整改到位,“第一种形态”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8人。

  五、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区住建局组织辖区内119家物业企业针对服务的190个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公示问题开展自查,开展物业整治工作专项督导,共发现收费信息公开公示不到位等问题21个,已整改21个。在全区张贴专项整治公告500份,接到群众投诉电话68个,记录并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9个,现场处置群众投诉问题4起,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第一种形态”问责1人。

  六、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区人社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以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退休养老金问题为切入点,推进疑点数据排查工作,加大对社保问题的专项清理,共发现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等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共追回违规领取养老保险资金9.70万元,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第一种形态”问责4人。



上一篇:宣教月回眸 | 孝南区多维发力推动廉政教育… 下一篇:孝南区:保护清白干部 激励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