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厦门 : 面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 收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

发表日期:2022-04-16 18:58: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被阅读[]次

  “审批环节擅加条件、搭车捆绑;审批进展缓慢、审批进度不透明;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态度生冷硬……@厦门企业:在政府部门办事时碰到上述现象,可以向市纪委监委反映。”近日,厦门市纪委监委通过厦门网和“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开展“服务和监管企业存在的作风问题”问卷调查,向社会公开征集职能部门作风问题。

  政府部门在服务和监管企业过程中,工作作风好不好,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企业最有发言权。厦门市纪委监委开展“反向调查”,在调查问卷中列举了12种企业在办事中可能遇到的情形。企业可点击“服务和监管企业存在的作风问题”,在认为不满意的选项后的方框内勾选,并可详细描述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全市217个“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的全方位辐射作用,向全市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点对点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扩大问卷调查的覆盖面,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专听“差评”收集问题,让问卷调查更有针对性,这为市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提供了更精准的方向。“通过问卷调查,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并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对同类型问题将会同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以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厦门市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动态调整确定了2022年度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企业217家,由委领导、相关派驻(派出)机构和区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开展全面走访,深入企业收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目前已完成走访129家,收集问题64个,已推动解决和解答43个,已转相关主管部门纳入工作参考建议15个,正在办理的6个。



上一篇:镜头 | 宜昌:打出监督“组合拳”为优化营… 下一篇:沈阳 : 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