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祝站镇: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发表日期:2020-03-27 16:12:4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祝站镇与武汉市黄陂区隔河相望,堰河村则是孝感与武汉交界的疫情防控“桥头堡”,也是祝站镇疫情防控重点监测点。“在堰河村界河卡点处,防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物资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24小时坚守岗位?离孝返孝人员统计名单是否准确?村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得怎么样?......”孝南区祝站镇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询问堰河村负责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孝南区祝站镇纪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及乡党委要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紧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措施的落实,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责问责。

  连日来,镇纪委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对全镇16个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健康宣教、重点人员监测防控、村干部值班值守等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多次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即知即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村(社区)及时通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目前,共发督查通报10期,工作约谈4人,诫勉谈话1人,组织处理1人,纪律处分5人。

 



上一篇:祝站镇:精准监督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肖港镇:督查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