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出动态 »

区教育局:严控系统内干部职工 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表日期:2019-07-22 16:21: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近日,为坚决遏制教育系统内的干部、教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区教育局对教育系统教职工子女2019年高考升学情况进行了摸底,发现共有126名公职人员子女即将步入高校学习。

  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喜庆事宜的相关纪律要求,要求对局机关干部有涉及子女升学的,由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学区和区直学校、幼儿园教职工及干部子女升学的,分别由学区主任、校长、园长及包保局班子成员,进行警示提醒,重申上级纪律要求,重点落实“八个严禁”要求,提早告诫。在填写孝南区公职人员子女高考升学情况统计表时,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并及时向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区教育局党组特别提醒各校领导及毕业班老师要带头自律,拒绝参与毕业学生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家长的礼品、礼金,树立终身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区纪委派驻教育纪检组将组织专班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区教育系统有教职工子女升学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谈话、纪律教育告知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单位,将点名道姓通报单位及负责人,对后续出现违规操办问题的,同时问责当事人及单位负责人。



上一篇: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列出监督责任清单 强化… 下一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明“两节”纪律 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