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

区招投标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2018-11-28 16:40:4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今年以来,针对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区公共资源局在不断强化开评标等关键环节监管的前提下,结合单位内部台账自查摸排线索、联合区建设局和区扶贫办等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扶贫领域招投标项目随机抽查,对上级部门交办案件及时调查处理并移交纪检监察,成效显著。

  一是在平时的项目开评标监管中,注重违法违规线索收集,特别是投标文件机器制作码一致和资格预审入围但不参与投标的相关信息。目前已对2家资格预审入围但不参与投标的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将1起投标文件机器制作码一致的相关线索移交到市公共资源局,市公共资源局和市建设局联合发文对涉及到的4家投标企业进行了通报。

  二是今年区公共资源局联合区建设局和区扶贫办开展了招投标执法检查,共对4个乡镇场街和3个区直单位的招投标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发现的5起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三是对于上级部门交办的招投标违法违规案件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并上报。今年共对省公共资源局交办的1起应招未招案和省委第六巡视组交办的1起场外交易案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将线索移交区纪监委,处理结果也及时向上级交办部门进行了反馈。

  下一步,区公共资源局将在招投标信用信息公示共享及应用方面重点推进,将与公安、建设、交通、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的联动机制常态化,落实联合奖惩,持续致力于净化招投标交易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上一篇:不忘初心观影片 铁血忠魂铸担当 下一篇:湖北近2万纪检监察干部 每人收到一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