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直动态 »

区审计局:拓宽载体打造“孝廉机关”

发表日期:2018-09-11 10:49:3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区“推进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的创建目标,坚持把传承和弘扬中华孝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履职尽责的重要动能,大力推进“孝廉机关”建设,要求机关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养成孝顺亲长、廉能正直、以孝促廉、以廉践孝的优良作风。

一是丰富“孝廉”文化元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固定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在机关办公场所和干部集中居住地设立“孝文化”、“廉文化”及核心价值观等工艺元素的宣传内容,打造“孝廉庭院”、“孝廉走廊”、“孝廉文化室”等文化场所。同时,要求干部自觉在家庭和个人活动空间范围内布设“孝廉”文化元素,形成浓厚的孝廉文化氛围,让干部始终在“行孝、倡廉”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二是强化“孝廉”品行教育。围绕“孝廉”开展教育,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核心,开展廉政教育。五月份,先后组织干部参观感受了廉政书画展和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体验式教育。下半年,还将组织干部就近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举办孝廉主题教育。采取全员参与的方式,通过讲自己的故事、讲身边人的故事,达到交流互鉴的目的。以审计职业为主题,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继续深入组织学习十八大以来关于审计工作的新精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以及在审计战线爱岗敬业的新典型。

三是组织“孝廉”实践活动。要求干部自觉做到“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孝敬父母”,倡导并督促参与孝廉实践“七个一”活动,即送父母一件生日礼物、陪父母过一个传统节日、带父母进行一次旅游、给父母做一次健康体检、听一次廉政课、看一本廉政书、写一条廉政语。同时,要求干部自觉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精神,把尊老、敬老、助老和扶贫、帮困、利人的意识铭刻于心、践行于行。

四是树立“孝廉”先进典型。注重做好孝廉模范、道德典型的选树和仿效工作。结合每月“支部主题日”活动,坚持评选“每月一星”;坚持年度评先表彰制度,选准“五好家庭”、“孝廉模范”等先进典型。适时组织开展向外地区外单位孝老爱亲、孝廉尚德的先进典型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尽孝道、重德行、守清廉的优良传统,让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受教育、在日积月累中行孝廉。



上一篇: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 下一篇: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主题党日活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