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孝感市孝南区监察委员会网站! 发送到电脑桌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

我区严查动用“扶贫奶酪”的“村官”

发表日期:2018-03-12 15:43:0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肖港镇唐庙村委会副主任唐某用自己父亲和母亲的名义,重复冒领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70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华社区支委颜某出具假证明,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申报助学补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月上旬,孝感市孝南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6起村干部在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件。

去年,该区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共处理党员干部148人,其中村干部人数占62%。今年以来,该区打响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瞄准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官”利用职权动用“扶贫奶酪”等行为,加大对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雁过拔毛、虚报冒领的查处力度,对在扶贫资金申报、审批、发放等环节中优亲厚友、徇私舞弊、违规操作等问题,从重从快查处,决不姑息。

该区监委联合扶贫、审计、发改、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每月定期走访基层乡镇村(社区),运用大数据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排查,梳理线索存量;成立八个督查组,对17个乡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延伸到所辖乡镇(街道)站所,下沉到村组;利用1000多个“大喇叭”向400多个村(社区)定期广播宣传扶贫政策,通报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件,将监督“末梢神经”引向基层。

“过去,我们在扶贫资金管理分配上习惯占点小便宜,以为偏僻的农村没人知道,现在到处都是监督的眼睛,再也不能‘任性'了。”一位被查处的村干部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重点整治村干部在扶贫领域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截留私分、强占掠夺、虚报冒领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该区纪委、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我区召开作风整顿督查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孝南反对形式主义从文山会海“开刀”